iselin_sept

“今日相乐,皆当喜欢。”

© iselin_sept
Powered by LOFTER

[最後半年小記。]

Life can never be perfect without you
But I'm still on my way to the future

Feb 28

伦敦最近一直下雪。( ´・ᴗ・` )南方人一本满足地蹲在暖气旁看雪。话说前天走路去上课,雪下得挺大的,然而大家都没撑伞,这是什么操作?
这周英国大学开始闹罢工。lse因为投票人数没过半,所以没法合法罢工(我校老师竟然这么佛系?)Sissi她们班华伦天奴取消了两周的课。周一seminar前一个班的同学,据说等了两小时那个意大利老师也没来。Berkay知道后还幸灾乐祸了很久(…老师你。)我和Sissi都怀疑,这帮意大利老师是不是集体混入kcl的队伍去举牌子了。

March 3

雪地靴并不防滑(sigh。这几天还是不出远门好了。
今天走去Haymarket看红海行动。大厅和prince charles cinema很像,窄且拥挤。luxe的座位确实比较舒服,但下回最好选C排,视力不够(ㅎ-ㅎ;)。电影比较像爱国宣传片,不难看,但也没有再去深究的想法。
这周research课上讲systematic review,感觉是个好办法!周末研究一下。
btw,英国这回的雪准备下几天?

March 7

Ben & Jerry's的冰淇淋特别不好吃,尤其是巧克力布朗尼口味,布朗尼块黏黏腻腻的(…好像也没什么错)口感一言难尽。
周四4x6的assessment要due。然后这周还要交毕设的题目。原本以为research design假装忘了写能逃过一劫。结果昨天下课时Irene特意来提醒了一次要交(…)emmm,下周一前没写完的话,就不去上课了吧qvq?
去领了学院的套头衫,竟然还蛮好看?但胸前的logo怎么看怎么像要去做义工了噗。
撑过这周就是胜利!

March 12

我低估了这个世界的险恶程度。撑过了上周,还有下一周啊!
……I Don't Need Sex, Coz LSE Fucks Me Everyday.

March 16

昨天去了趟Bristol,坐火车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多。
因为行程紧,所以没去景点,但车站到酒店来回都是步行,所以沿途也看到了很多东西=v=。这里很符合之前对英国的想象,half city, half countryside。现代感有,但并不强烈,也不突兀。很喜欢了。有时间的话会想再来待几天。
酒店订在clifton village,谷歌上查车站到酒店只要步行四十分钟,结果去程有三十分钟都在爬山!!!而且是那种陡坡和阶梯。这两天还下雨,我还穿着不防滑的皮鞋qvq,一切都是那么悲伤。希望以后booking可以让酒店备注一下所在海拔。订房间时没有想过它会是一个货真价实的village。
回程大多是下坡,但中途迷了一次路…它不像城市里的路有很多交汇,即使走偏既定路线,也能再转回主道上。在这里走偏了,就只能再原路返回(´- ̯-`)。而且下坡时觉得陡坡更可怕了qvq,感觉随时都能打滑,从坡上滚下去。第一次演示什么叫莲步轻移(sigh。在山腰上遇到个爷爷打太极,他看我这走路方式估计也挺嫌弃的。but这里的生活真心很惬意了。伦敦太闹,完全腾不出一块地能悠闲散步。
回来时因为心情不好,取消了原本的拍照计划,直接订票回了伦敦。所以只存了入住和退房前随手拍的窗户外景(sigh。

April 7

今天赶时间所以去了另一家抹茶店叫TSUJIRI,在queen's theatre旁边,它家的煎茶(抹茶?)圣代简直优秀!茶味很浓郁,佐了白玉团子,黑糖的风味也很出彩,除了最底层的蜜红豆不太喜欢(…个人口味问题。)><它完全替代Tombo在我心中的位置。
中午去尝了So Restaurant,点了照烧三文鱼的set lunch,感觉这是来伦敦之后吃到的最满意的熟三文鱼(…怕腥星人的福音。小食里Wagyu Beef Tataki也好吃!虽然不懂它具体的做法。鸡翅一般般。以后去市中心吃饭的选择又多了一家,嗨森!
前两天去了一回离宿舍很近的old spitalfields market,住了大半年都不知道它的存在(…)尝了网红的生煎和奶茶。生煎不喜欢,可能因为我的生煎启蒙是苏州,所以还是偏爱甜口的汤汁,它家的咸里带酸,而且皮略厚。这家的红油抄手也…u_u不大喜欢。红油闻着很香,然而吃起来没有一点味道,导致整份抄手味道很淡。但我很喜欢那家卤肉饭啊!肉不腻!各种意义上的出色!连吃两天还没吃够!(我真的被英国饿坏了。一芳的奶茶很符合对台湾奶茶的想象,味道比国内相对淡一些但茶味更足,珍珠的口感比较特别,相对比较软但有黑糖的味道><下回准备去试水果茶。

June 22

本次旅行最大心得,法语真是比德语好听太多了╯▽╰(然而我没有学习外语的慧根。
…巴黎的博物馆现在只看欧盟的身份了(。)明明两年前还愿意看学生卡的。参观钟楼也要提前用app预约了,之前还是排队的。在河边啃可丽饼时被鸽子骚扰了一阵,隔壁两个三哥哥看到我跟Sissi一直挪来挪去狂笑不止u_u。这回来住在Bercy,意外地很喜欢这里的环境,之前两次都住八区,感觉比较闹(且贵=L=这才是重点。每天出行都要靠M14,快把这条线都摸清了。巴黎依旧是戒严状态,总觉得15年圣诞节时没有现在严,当时来前还不敢给家里说(笑。街上(景区?)都是荷枪实弹的policeeee(是这个词被和谐了吗),大约是我矮,每次看到枪口都正对我腹部的位置…走过他们身边十分害怕枪走火噗。
这回吃够了欠焗的小蜗牛,圆满-v-。冰淇淋们也很优秀,不过巴黎的冰淇淋是不是都按cup的大小来收钱?每次懵懵地付完钱,问店员能点几种flavour时,她们都很疑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……第一天在Amorino点了三种,店员一直问不要别的味道了吗?她说甚至可以每瓣花瓣都选不同的=L=震惊(。)
去维也纳的飞机延误了一整天。在机场跟客服交涉了很长时间,中间那个客服甚至问出who changed your flight这种智障问题。我:(一脸冷漠)AIR FRANCE。出来后Sissi感叹第一回看到我这么生气。我:?S:你刚才气到都结巴了(…)被迫滞留的那个晚上一边看沙特被灌了五球,一边气愤地找法航claim赔偿,Sissi对这件事非常佛系,看着我杀气腾腾在看欧盟的条款,后来她说以为250是rmb,直到收到回复的邮件才知道是250欧,所以那时是抱着一种“既然你要投诉,那我也一起好了”的心态(。)生气的后遗症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开始咳嗽,一直咳回了伦敦(╯-_-)╯╧╧……
维也纳真是美食天堂!我俩每天睡到十一点起床觅食,简直肥宅快乐行。唯一值得扶额的是定的酒店太情趣了…淋浴间是独立出来的,正对床和窗户,两面都是玻璃,甚至没做雾面效果,每回对方洗澡时只能贴门玩手机T T。不过房间设计得很宫廷风(好看!加上酒店在内城区,窗外景色很棒,晚上经常做作地窝在窗边举着高脚杯…看球。维也纳的警笛非常有趣,大约是“等——灯——等灯等灯”←这种节奏。我们听一次笑一次。最后一晚放弃了一顿烤排骨回来看dfb的比赛,结果输了,在我打开电视的一分钟后墨西哥进了一个(。)莫名想起欧冠决赛那晚打开直播后皇马接连灌了两个球,利物浦就这么凉了……我简直死亡球迷(。之前没想过会喜欢dfb,毕竟南非世界杯时因为它们我输光了所有贴吧豆(冷漠。Sissi在微博搜完男模队硬照后迅速pick了孜然,哦不胡梅尔斯(。)并表示大眼长着一张酗酒打老婆的脸,没好意思告诉她我当初是他颜粉(°ー°〃)。
Anyway,这一程很开心-v-!虽然我现在还是咳得全身疼,还是再躺两天吧。

September 3

回国后有天和母上在阳台乘凉,讲到这是第一回觉得舍不得离开,像是做了一场三年的梦,我想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TOP